close

 


人間仙境九寨溝應該會寫很久吧~



 


所以我先寫寫感言


講到九寨溝(海拔2000公尺左右),大家的印象應該就是五彩池



 


 


但是真正深映人心的五彩池



是在黃龍景區(3200多公尺)的最高點3600公尺


九寨溝和黃龍分別在山頭的左右兩邊


 


最佳的玩法是從成都飛到九寨溝


(拉車需8小時左右,加上塞車、吃午餐,我們拉了10小時)


九寨溝可以選擇二次進溝


不過呢!一次和二次進溝玩的點都一樣


二次進溝走的路會多一些。


接著再從九寨溝到黃龍


黃龍搭纜車上至高點,下纜車再走約3公里多就可以看到五彩池



如此完美的計畫只有一個風險,高山症


很多人在台灣玩多了,不覺高山症有啥可怕


且請聽我道來吧!


  


 


行前,我知道可能會有高原反應,


尤其是先生有心血管問題,更是讓我不敢馬虎


旅遊意外和生病險買到爆表,


也怕大陸買的紅景天是假貨,


還特別在熟識的中醫生那兒買了紅景天粉末。


自己呢?有運動阿~飲食清淡阿~~


 


一到成都,導遊說買紅景天,馬上買,



一盒10小支,人民幣90(90*5=450)


再搭配自己的藥粉,以為萬無一失


結果~~~


團員21人,


除了我國三的兒子,兩個大學生,一個25歲的 國中 老師外


通通比我年紀大


還有一半成員的年紀是我父親那一輩的。


結果竟然是我症狀最明顯


上九寨還好,到了2400公尺的飯店,就整個不舒服


心跳加快、噁心、頭痛、嘔吐


連同第一晚在成都,整整三個晚上整夜無法入眠


舒緩高山症的黑糖也吃了不少…


 


說實話,在身體不舒服的狀態下,玩興必定大減


九寨風景區,午餐是60(60*5=300台幣)的自助餐


雖然肚子很餓,還是不敢進餐,拿了一小碗湯,


只喝了2口。



 


上黃龍,導遊希望我們買氧氣筒救命用,



買了,用了,效果不如預期


其他人呢?老公有些頭痛及心跳加快,兒子還好


兩個大學生是唯一有上黃龍最高處看到五彩池的團員


其他人走約1/3就回來了


聽說去年有個東南旅行社的30多歲年輕導遊


為了幫客人拿放在山上的東西


小跑上去下來


一下來就發生憾事了


(生命結束了)



 


 


為什麼我沒選擇雙飛直接到九寨溝,


因為網友說,雙飛航班很不穩定,


且一下子到3000多的高點,容易會有高山症


為什麼沒坐纜車上黃龍至高點,


也是因為聽到網友及導遊說走多遠是多遠,受不了就趕快回頭


搭纜車,一下子爬升400公尺,狀況會更多。


後來車子在繞山時還讓我門在4200公尺處下車拍照,


這時下車的人除兒子外都不舒服了。


 


雖然其他人高山症狀不明顯,但高原的後反應倒有幾位


6天回到成都,有3個半夜因為拉肚子掛急診,


是不是高原後反應,誰也不敢說


(有另一團隊中午晚上和我們吃的一樣,整團沒人有問題)


我特別問導遊,在台灣,不太有高山症吧~


他說差異是台灣是平原高山,九寨是高原高山


 


 


總而言之,想要看到最美的風景,就必須忍受種種的關卡阿~


8天走下來,我們非常幸運


上九寨時,前有土石流,


司機的當機立斷讓我們成了當天最後一台上去的遊覽車,


回到成都的隔2天,因為四川大雨,通往九寨的橋毀了。


唯一的意外是從高雄回家,接我們的車子在阿蓮爆胎了,


耽誤了30分鐘左右,回到家凌晨1點。


以後,我不會再嘗試高原地區旅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