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我很少出門


趁過年前來趟阿里山2日遊


原本只想享受林間生活而在阿里山過夜


後來發現我錯了


我想說的是"不想看日出,就不要住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吧!


我們住在沼平車站旁的阿里山閣


凌晨4點後,火車來來去去接送著一批批賞日出的遊客,


平交道上的噹.噹.噹..總在稍微入睡後再度響起


吃早餐時才發現,整個飯店就我們這家子沒去看日出.....


沒去的原因是先生不舒服,小孩也未到想看的年紀。


這是早上8點半離開飯店以某個角度拍的↓就假裝我們也起的比雞早喔



比起前幾年,整個阿里山變得很國際化,應該是因應龐大的陸客群吧~



下午時段從住宿的阿里山閣往外拍↓



早上拍的↓



第一天中午就到阿里山了,飯店櫃台小姐大發慈悲的讓我們一點多就先進房


小睡到3點後,開始了芬多精之旅↓(相機放在飯店,手機拍的)


 



木棉園↓



來過阿里山多趟,這是第一次走到慈雲寺↓


慈雲寺外有個眺望台↓



接著來賞花囉!




















 


第二天,因為急著回來處理事情,早早就從阿里山回來


途中繞到奮起湖走走,


平日的上午,奮起湖格外冷清


而先生感冒的厲害,小孩也對爬山顯得意興闌珊


很快的,我們往山下走了



 



早上10點的奮起湖街道↓



近中埔交流道時,我跟先生說"我們去福義軒看看好不?"


很難得的,人潮特少,前面約排20人,


當地人很熱心的跟我說"10分鐘就會排到了"


從排隊到結帳上車約30分鐘


看著手上的5個提袋,心裡面覺得"又是幸運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