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上星期看完報告回來後的這一個禮拜


日子雖然沒掉到地獄,但內心五味雜陳,實在是不好過。


時間就在不斷上網找資料,翻書,求秘方,尋名醫中度過了。


今天我陪老公走了兩公里,


去看一家由成大醫院出來執業的心臟科診所


我的想法是,診所沒有裝支架的設備,


應該就沒有裝支架的業績壓力


果然,醫生說,老公的情形是硬化非鈣化,沒必要裝支架


甚至也無需花14千元作64.....................


 


我不能說新樓的醫生不對,


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會到新樓,


原因很單純,一開始我認為這應該是小事,


加上成大和奇美的名牌都掛不進去


只好找相較之下離家近一點的新樓名醫囉!)


當初他有建議老公做健保給付但有風險的心導管


自費做副作用低的64


雖然貴不一定是好,但相對於老公的健康,


身外之物就變的微不足道了。


 


 


根據我最近所搜集到的資料


除了心肌梗塞或不穩定性心絞痛


如果醫生建議裝支架,


請務必看過天下文化2008年2月出版洪惠風醫生所寫的


1.為什麼心臟病總是突然發作



2.心臟回春術(開啟文化)


再做決定吧


書裡面用不少的數據來證明很多心臟科醫生的觀念也是錯的


更何況是一般沒有醫學背景的人呢


想要心臟健康,


改變生活習慣(例如運動)會比花錢裝支架來的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