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4月4日晚上以3:1通過,決定上阿里山


But隔天起床準備出門時已經8點多了,妹妹也突然打了退堂鼓,


so 儘管我已經準備了迎接14度的衣物,賞花行還是改成了泡湯行。


之前為了以防萬一,事先有做了功課,所以關仔嶺也難不倒我


http://travel.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TravelArticle&NewsDate=20080226&Article_ID=30295445&type=apple


 


第一站紅葉公園


紅葉公園位於白河鎮關子嶺枕頭山上,因遍植紅葉植物-楓香樹和槭樹,


在入秋後滿山通紅而得名,紅葉隧道之名也由此而來,


是南台灣唯一以變葉植物為特色的植物園,漫步其間,十分賞心悅目



 



等秋天時,這裡應該會很漂亮



 



水火同源



這裡有不可食用的蠟腸樹



拔拔說家中一定不能種這種樹,被砸到會很慘






 


人比狗嬌,還是狗比人嬌呢?


不管走到哪哩,只要有麥芽糖,妹妹都會吃上一根



接下來去拜拜了


福安宮是我婚前從事房屋仲介時,常來祈求工作順利的地方



 


福安宮後方,拔拔敎妹妹玩捏花苞的遊戲



酢漿草嗎?拔拔說他也不確定


不過如果捏到成熟的花苞,會有黑色的種子噴出來喔!



 


 


關子嶺泥漿溫泉,百餘年前日據時代為日本軍人發現後一舉成關仔嶺溫泉區為少數泥漿溫泉開發地點,溫泉泉質滑膩,屬於鹼性碳酸泉,其夾帶大量礦物質顏色呈現灰黑色,人們稱之為「黑色溫泉」,不僅在台灣是一大特色,在全世界更是只有義大利和日本的鹿兒島有,其主要是因溫泉水湧出時,將沈積在珊瑚礁岩層下的青泥岩挾帶上來所致。泉質為PH值8,屬鹼性,味帶苦澀、水質滑膩帶有濃厚硫碘味,最適於沐浴,洗起來雖有不太乾淨,但洗後全身舒暢,療效奇佳,到這兒泡湯的遊客,多會利用這呈灰黑色的溫泉泥漿塗得滿身滿臉,是美容、保健的聖品。 與北投、陽明山、四重溪並列為台灣四大名泉。


 


回程先泡湯,是好友特別介紹的


沒有華麗的裝潢,也沒太多的設備


但這裡的溫泉卻是貨真價實的



家庭湯屋500/1小時



兩個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


我泡了10多分鐘就投降了



 


泡完湯準備爬大凍山


只是還走不到200公尺,妹妹就放棄了


妹妹年紀愈大,膽量愈小,體力愈差


我們只好在這裡稍微停留,欣賞風景。



 



 



不爬山,那就往回走吧!


到汴頭社區參觀


天氣很好,沿路上涼風習習,非常舒服


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顏色深淺不一,ㄚ,這張沒拍到。


 


路旁還有大黃瓜田


這是我第一次看過大黃瓜的栽種法


農家很客氣請我帶一條回來吃,但是我還是付了10元


不過她有特別交代一定要洗一洗,因為有噴藥。



 



 


這裡環境乾淨且規劃有序,


等你親眼看過後會和我有一樣的感動


在這社區還發現了仙桃樹



 




 






不過讓我捨不得離開視線的是,進出汴頭時,天然形成的隧道


雖然綠色隧道成了枯枝隧道,但如此的美景,加上溫和的氣候;


突然間時空錯亂,彷彿回到了10多年前,在歐洲旅遊時的感覺。


不過用我sony的DC根本無法拍出真實呈現出來的美感滴。





 


哥哥的相片在這裡


http://tw.myblog.yahoo.com/jw!RrDKD7GYHxKqO_bA0S7tIDs-/article?mid=222&prev=18&next=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