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谷-漫遊湄南河水上人家+鄭王廟-臥佛寺-皇家毒蛇生技園區-泰式火鍋風味餐/高雄




領隊(馬小姐)和導遊(洪天龍先生)都很棒



湄南河,參觀泰人早期的水上人家,湄南河的水依舊,但日轉星移,生活上的改善已足令他們溫飽。

搭船時,船家會幫你戴上花串,20銖




 








 小販



 



河東岸第一名剎-鄭王廟。為泰國六大國寺廟之一;
寺中的須彌山塔,精緻古雅,常為泰國明信片上的重點景色。


 看好強的妹妹走路的樣子,就知道樓梯有多陡峭了 



 鄭王(華人喔)



鄭王睡過的床



中學生校外參觀



幼稚園戶外教學





 


請注意,跟人板拍照,一人須付40銖ㄛ,商家等大家拍完了才出來收錢


鄭王廟買的扇子,商家說40銖,我說台灣也才賣20元,老闆說"好啦"成交




泰皇結婚時,就是在這裡與人們揮手





臥佛寺外的攤販












童子軍戶外教學












哥哥喜歡與環境相結合



臥佛旁,隨意添油箱就可拿一杯小銅板




再把銅板放入每個托缽

(我好喜歡這張的感覺)




在泰國的最後一餐---泰式火鍋風味餐吃到飽,和台灣的口味沒兩樣


皇家毒蛇生技園區









蛇鞭,第一次見到


表演結束後,小費隨意






 最後剩下一些泰幣零錢,在曼谷機場買了"漢堡王"的蘋果派--39銖







後記


這是我第三次到泰國了,第一次在20 歲和同學去玩,


第二次在30歲時度蜜月(雖然是在一月底但還是熱到不行),這次我40 歲囉,只為帶小孩來騎大象。


回程時領隊有交代。未來十年不要再來泰國本島囉!因為行程都會一樣滴。


(還有一定要1、2月去免的中暑喔!)






而經驗中,覺得這次最好玩,


最大的因素是天氣,再來是導遊。






這次出門除了團費外,大約花了2萬元(一家子)


包括釣墨魚4400銖,在spa時多做了全身去角質1000銖,


還有解毒丹,曼谷包,痠痛藥膏等...........。




團費的部分加上泰簽,小費及兵險,大人約一萬八千多,


小孩則因為沒有消費能力,一人再加兩千元約兩萬初。




在這裡要特別交代一下,這是老一輩的人很喜歡用的泰國痠痛藥膏,


 



原本我也受託帶7打回來,但是在下車的前一刻,導遊說它含有類固醇,(難怪那麼好用)


我打了退堂鼓,大約只買兩打。


其實這在一般藥妝店都會有,一條約120-130銖,


另外有一種便宜20-30銖,包裝是兩條外盒連在一起,藥妝店小姐告訴我,這是小瑕疵品。


(芭達雅的門市小姐雖為泰國人,卻會說很流利的中文)


行程內的休息站土產店為兩盒連在一起的包裝,2條200銖。


還有休息站內只收現金喔!


另外是五塔行軍散(胃散),不但治腸胃問題,聽朋友說嘴巴破洞也很有效。


小罐裝只需15銖,還有五塔油........。




出國前可先換好泰幣,也可和導遊換1:1的泰銖


如果沒先在國內換好泰銖,那麼泰國消費以刷卡較為划算。




泰國回來後接著是過年,粉累,


昨天甚至在嘴唇上長了泡疹(忘記上次長是幾年前了)


不過若問我,泰國好玩嗎?


答案是肯定的,不過也請記住團費是 一分錢一分貨,千萬別貪小便宜。


行前也可去拜拜,保佑遇上好導遊。




回來 後最高興的莫過於站上體重計,只胖一公斤的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