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到一位同修的分享,她是一位退休老師,


分享內容有條不紊,很清楚,但我稍微再精簡一下


她說


我永遠記得98年1月2日這一天,


97年12月底,


我在美國唸完博士繼續留在那兒工作的大弟說他98年元旦要回來參加他岳母的告別式


後來他夢見了爸爸託夢給他,要他提早幾天回來,元旦大家一起來給爸爸上墳。


元旦那天我們大伙ㄦ就全到父親墳前上香。


當天晚上,大哥、大弟、小弟就留在我家,吃飯唱歌,9點多趕他們先去小睡一下,


準備一點多再開夜車北上參加告別式


很奇怪的,上車之後警報器就一直響,處理了很久,總算可以上路了。


凌晨3點多,警察局電話來了,他說火燒車,我問在哪家醫院


警察說沒有在醫院,是在殯儀館,我還是搞不清楚他在說什麼?


後來他要我去新營指認三具焦屍,


我看到的不是焦屍,是木炭


但我一看就知道誰是誰


當下我終於體會到什麼叫做"化成灰我都會記得",


警察要我說出明確證據


我說那個被籃球打到缺門牙還沒去補的就是大哥,還有他手上的鋼表


穿燕尾服的就是大弟,他們在國外非常重視喪禮,


所以他說他要穿燕尾服送岳母一程,


另外一個是小弟,他最愛穿涼鞋,瞧,有涼鞋的痕跡


肇事原因是在剛好沒有路燈的路段,連結拖板車後段的螺絲鬆脫了


母車一直往前,板車就留在原地,沒有燈光,無從留意就撞上瞬間起火了


就這樣我的三個兄弟全走了,我只剩下妹妹了,


怎麼兩小時前還說過幾天要約台北吃飯的........


我心想我如何跟大嫂和兩個弟媳交代


大弟的老婆還在飛機上,6點多才會到桃園,


她的娘家派出是精神科醫生的妹婿去接機,


沿途誰也不敢說出真相,


可想而知接下來的場景就是不間斷的嚎啕大哭


還好我的父母都走了,


還好我們手足很常聚會。


我一直想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還有他們到哪裡去了,


所以我接觸宗教想尋求答案


現在我知道他們是因為前世因果而離開,


但我還是想知道他們在哪,我以後會在哪??


 


 


今天上課的主題是無常,很碰巧輪到她消文,


她的真實故事讓我們明白愛要及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