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一上小班,我就為自己安排一些課程,


最受用的是台南社大所開的"父母效能訓練"


上完這系列,如實運用在孩子身上,摩擦沒了,家庭分圍變好了。


那幾年,每每有親子的演講,我還是到場聆聽專家怎麼說,


隨著孩子漸漸長大,惰性逐漸顯現,加上親子間和平相處,


(國二的兒子,小6的女兒也還不會頂嘴)


不但演講少聽了,連親子書都選擇性的接觸了。


 


 


最近,朋友介紹我看汪培珽"孩子知道你愛他嗎"


書中的觀念只有一個"要常常跟孩子說你愛她、很愛她、非常愛她"


小姐提到她15歲的小孩還會動不動就坐在她的大腿上,


我跟兒子分享這段話,問他要不要到我大腿坐坐


他笑了笑說"你的腿會斷掉的"


說完他躺到我床邊,要我幫他搔搔腳背及腳底,


這是他前年之前撒嬌的動作。


 


接著是"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


內容是作者帶著兩個孩子到英國自助旅行的大探險,


她希望讀者都能在人間至樂的絕佳時機帶著孩子走出去,


把握和孩子相處的每一當下,是人生中最不該錯過的大事。


 


 


目前手上的是


"汪培珽手記  金湯匙裡的毒藥"


她的字——


  有幽默的對話


  有內涵的反思


  有深度的自我砥礪和期許(取自作者簡介)


 


作者的書很容易讀,


沒有長篇的大道理,就像跟鄰家閒話家常。


常常我會陷入自以為是的親子相處,


看汪小姐的書,能提醒自己得再多學習


把親子間的境界再往上拉高一層,讓愛能更靈活的無所不在。


 


 


節錄在此書中的一句話,讓為人父母又想對孩子發表長篇大論時參考


道理阿,就在孩子心裡,父母從來就只是根引線。引線,是沒有火藥的。


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