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011日是哥哥的畢業考。


 


昨天他請我陪他一起複習,


於是我們兩一起坐在他的床上,


美其名是複習功課,


但事實上背了一句,聊了10句,


聊班上同學,聊老師,


甚至聊起隔壁班老師的八卦(都是他在分享)


就這樣他夢周公的時間到了。(兒子在9點半以前會就寢)


 


 


想想好久沒有這樣和他單獨天南地北的閒聊著,


平常只要有女兒在場,他總是裝酷,


隨便兩句就算交代完成,


常常還只出現""就沒下文的對話。


我的要求一向不高,昨晚的氛圍更讓我感受到,


擁有一次溫馨的親子時間,會比拿高分更令人感到滿足。


 


之前我曾經問過他,


記憶中他最懷念的是哪一件事,


他說:


"有一次大家都在爸媽的房間


拔拔打電腦,我在看書,麻麻則是說故事給妹妹聽"


ㄟ,這不是每天都會上演的戲碼嗎?


孩子的需求比大人想像中的簡單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