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今年國小畢業


她的鋼琴老師希望她往音樂系走


舞蹈老師則問她要不要去考舞團


我呢?希望她先把書唸好。


我說:


"唸私中是你自己選擇的,


如果加入舞團,練習的時間那麼多,書能唸的好嗎?


你們這個世代,以後不管從事哪一種行業都會很辛苦,


所以你必須思考,哪一件事是你義無反顧想做的,


想好之後告訴我,我都會支持的。"


 


就音樂和舞蹈,音樂系一定是比較有前途的


起碼,音樂老師的職業壽命比較長,舞者則反之,


女兒知道我真正的心意,所以她想念舞蹈班也不敢明確說出,


舞蹈才藝班就她一個沒去考中山舞蹈班,其他的同學都考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