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絕不是要攻擊任何人,


只想提醒當家長的千萬不要怕改變。


 


 


前年兒子上國中之前,經朋友的介紹,讓他到某ㄧ安親班唸書,


班主任提供的服務是"只要想唸,不管到幾點她都奉陪",


班上孩子11點過後回家的算正常,考試之前,通常半夜12點我才能接到小孩,


我跟主任提過,我的極限是晚上10點要接到,她說我太寵小孩了,


孩子每天到他那裡報到,就算是假日也是一早就吵著要過去唸書,


有一年多的時間,我們家都是三人世界,沒有人會跟女兒爭寵。


兒子的成績呢?因為我要求不高,所以覺得也ok,訂了目標給他,從沒達到過,


收費的部份,唸書班半年15000,英文、數學、理化各一天,一個月6000


換句話說,除了私中的學費、外面的才藝費外,安親班一個月就得繳8500


對錢不心疼嗎?因為不是我辛苦賺的,當然沒感覺。


只不過求學時期從沒在唸書的拔拔常會跟我說


"他花那麼多的時間,成績不應該是這樣"


我跟兒子說:


"拔拔說當年如果他像你如此用功,台大博士也沒問題",他笑笑。


 


 


國二上的最後一次考試,兒子的英文成績讓我看傻了眼,


我跟班主任反應,沒想到她馬上揮揮手說:


"那沒辦法,都是你兒子的問題,英文老師說他太灑脫了,不是多s就是少s"


其實我本來是想跟她提"請英文老師換個方式帶他"(兒子的英文是一對一)的,


因為主任的一句話,我決定讓兒子回家"自己讀",音樂之外的補習也全停。


 


國二下,兒子選擇參加學校晚自習,


回家後他就做自己想做的事,940上床聽相聲,10點前睡覺。


開學後的第一次模擬考成績在今天出爐,班排和校排都是有史以來最漂亮的,


班上同學ㄎㄨㄟ他,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雖然不知道這是否是曇花一現,但我和拔拔都已決定把他的未來還給他,


"讓家庭成為孩子溫暖的避風港",才是我最大的努力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