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年11月,我開始有暈眩的問題,
平常有點小暈,躺下的一瞬間會暈眩20秒,
因為情況不嚴重,我就忽略它,心裡想"過一陣子就會好"
12月中,我拔掉埋了半年多的耳針,同時間暈眩好了。
 過年前,又開始不舒服了,拔拔說應該是我刻意節食的後遺症,
於是,我成了肉食主義者,
最近情況沒改善,好友督促我去臨安路的耳鼻喉科做檢查,
為了回應關心我的人,我只好去試試看。

 台南市臨安路的安田耳鼻喉科在每星期25早上有暈眩特別門診,
診所有一台儀器,聽說是可以細部檢查出原因,
除了掛號費150元還得自費200元。
上一次去,醫生說我是水平半規管的問題,大略解釋後開了三天藥給我,
今天回診,我總算清楚了。
這種疾病通稱為良性陣發性頭位眩暈症,也就是俗稱的耳石異位症,
它的致病機轉,認為是患側內耳橢圓囊的耳石脫落,
飄流到三半規管的內淋巴液中,剌激到三半規管而誘發眩暈。
醫治的方法很簡單,只要由醫師施行耳石復位術,
藉由轉動病人頭部,將耳石導回橢圓囊,整個療程只需幾分鐘"

很神奇對不對,很簡單的一件事卻讓我拖了好幾個月,
我問醫生,是不是我埋耳針引起的,他說不是
我問"我可以去上瑜珈了嗎"?他的回答可有趣了
他說"等好一點再去,不過呢?我們有一些病人都有上瑜珈,
當然不是絕對,只是臨床上有此現象,
是不是跟瑜珈的倒立動作有關就不知道了"
.......我的瑜珈老師粉喜歡倒立的動作

 po文的主要目的是跟大家分享,小病痛不要拖,不要像我一樣白目啦~~

*************************************************************

101/8/23再次發作,醫生說原因有3,

1.反覆姓發作2.頭部曾受創3.睡眠問題

..................................................................

106/05/17
106/4月中開始有小頭暈的情形
因為本來就有血紅素不足的問題
(正常為12,我的指數都在9.6附近)
就開始吃鐵劑
然而5月初開始有眩的問題
不嚴重,但是我想應該又是耳石脫落了
耳鼻喉科只有星期2.5早上有暈眩特別門診
拖到5/16才順利看診

醫生說右邊耳石脫落
幫我把耳石敲回去,再開一星期藥
要我睡覺盡量轉左邊
一星期內別低頭,抬頭(這星期只好停止拜佛)

內耳不平衡的原因有很多
通常是7項

耳石脫落
梅林爾氏症
前庭性偏頭痛

平衡神經失調......

其中我覺得耳石脫落應該是最好處理的
有暈眩症狀的人可以先試試耳石問題

前庭性偏頭痛:
好發在年輕至更年期的女性,
病理機轉和偏頭痛類似,
可能與腦部內分泌(血清張力素、正腎上腺素等)失調
及後腦末梢血管的良性循環障礙有關,
症狀為反覆發作的眩暈,或是持續性的頭暈。(自由時報)

目前我在法鼓山台南分院,上佛學班一年級
最近一個月上的主題是禪修(靜坐)
而靜坐效果也讓多位名人很有感
比如擁有深厚醫學背景楊定一博士(王永慶的女婿、台塑集團副總裁王瑞華的另一半)
也說過:靜坐,讓領悟與快樂的光透進來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8562

現代人不知是否是壓力太大
都會有一有的沒的症狀
像我周圍就有多位朋友是有耳鳴的問題

忙碌的人們,不彷試試這神奇的力量喔
廣告時間:法鼓山常會有禪訓班的課程,教如何禪修(靜坐)

**********************

109/01/31  我犁田了      109/01/31 犁田記

感覺好像還好,但是開始有暈眩現象
我在109/2/14去看安田暈眩特別門診
現在是星期2、5整天都有暈眩特別門診
掛號費200,另外還有自費200
之前都是喬一次症狀就全解除,
這次,一星期回診一次,一連看了三次才有很大的改善
醫生說再開一星期的藥給我,先吃3-4天
不暈就可以不用吃了
吳醫生有提到因為是撞擊因素,本來就比較難好...
因為暈眩,所以我停止瑜珈有氧的運動
現在唯一的運動就是走路
也停止拜佛,先安住身心...

題外話,我們109/02/03去澎湖時
先生也暈眩,在當地有看醫生
回台灣我拖著他去看安田(星期四),看是否耳石脫落
醫生說聽起來應該是,但星期二,五才有眩暈門診
先開藥止暈
於是,他回來,自己上網找
竟然有一些人在教耳石復位術
他自己土法煉鋼...竟然也就好了(不暈了)
他有用在我身上,但是對我....沒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