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問過一個學經歷都很好的一位麻麻,


你不出去工作不會太可惜嗎?”


她說到了這個年紀,公婆、父母都準備看醫生了,


所以她打算好好的照顧老一輩就好。


 


上上星期二,拿著衛生所寄給老爸的預防針通知,


上面寫著注射時間為9-11點,


雖然我很早就回到娘家,但動作很僵硬的老爸只能慢工出細活,


910分,衛生所滿滿都是人,等我按耐好老爸,停好車準備報到時,


所方人員說沒針了,我…..


 


上星期二,我學聰明了,8點不到我已經在衛生所前方,


號碼拿到了,但櫃檯小姐不願意等我回去載老爸再過來


她說人很多,過號了,我們也沒辦法的


我說您說的對,但我上星期好不容易把行動不便的人帶過來時,


你們說沒針了,今天我只能先來確認可以拿到號碼牌再回去載他,


我想如果你們願意通融,那我就回去載人,如果不行我也只能放棄


小姐想想後說她願意幫我,


謝天謝地,老爸終於打到了外面診所都沒得打的肺炎疫苗。


 


 


兩星期來老爸還有一個嚴重的問題,水腫,兩隻腳都腫的很厲害,


小診所給了幾次藥後建議我們到大醫院檢查,


早上5點多,老媽就到成大排隊,等710分發放的號碼牌,她拿到了15號,


我送完小孩,回娘家拿號碼牌再到成大準備810分的掛號,


我掛到了7號,


大約9點半看到診,10點前作完血液、尿液檢查,等看到報告已經是11點半了,


再次送尿液、等打單、批價、領藥,回到娘家12點半。


還好娘家距離成大很近,


讓老爸可以自己騎四輪電動車過來和我會合即可。


 


腎臟科的王醫生人很好,長的帥又有耐心,


他說想知道確實水腫的原因只能做腎臟切片,


但老爸的中風狀況不容許做切片,所以他只能根據報告


報告中,老爸的尿蛋白(營養不良)和鈉離子(鹽分)都太低,


蛋白的部份是無法靠健康食品或食補的,


總而言之,年紀一大要什麼沒什麼....。


他先開胺基酸和利尿劑給我,


告訴我3個星期後要再次抽很多管的血,應付不同的檢驗,再到醫院看報告……


及下次看診之前還得先到家醫科測血糖,


很不巧,預掛的門診時間我還在吳哥窟,也只能讓老媽自己帶老爸過去了,


我知道她不會是無頭蒼蠅,因為成大有好多熱誠度極高的志工在付出。


 


今天的小插曲,


我在候診室看書,感覺有人在看我,


我抬頭看了坐在我隔壁戴著口罩正在看著我的男人,


愣了2秒鐘之後,原來又是一個10多年沒碰過面的朋友,


我說”哇!我戴著口罩你還認的出我??”


他說剛才妳有拿下口罩,我知道就是你


這應該是所謂的"一葉浮萍歸大海、人生何處不相逢"吧~


大家的父母都老了,5、6年級的朋友們在醫院碰面也成稀鬆平常的事了。


多年不見的朋友講了一句我最愛聽的話"你都沒變耶!"


雖然明知是謊言,還是很開心的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