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女兒到大陸15


所有的行李全都她自己一手包辦。


第一天,    凌晨4點起床,和老公一起在5點前送她到歸仁教室集合,


從高雄搭機到香港、轉機到北京,再搭車7小時↑到山西,


半夜兩點,我收到她平安到達的簡訊。


最後一天,預計半夜12點回到歸仁教室,遊覽車12點半到,回到家1點多,


隔天女兒睡到下午4點多才起床。


 


半個月不在,最大的改變是她瘦了2公斤,她說每天從早跳到晚,


回飯店後台灣的老師還會繼續加強她們的熟練度,


加上飯店的餐食不如預期,


早餐有很稀的豆漿、稀飯、饅頭………,這些都是她不吃的,


所以都只ㄔㄧ顆水煮蛋,


中午吃便當之類的,晚餐偶而吃火鍋,有時吃麥當勞或肯德基。


回台灣一星期,她又瘦了 一公斤 ,整體感勻稱了不少。


 


回家後的她,變柔和了,配合度也更高,


班上導師也跟我分享她處事成熟多了,


這些雖然是我原本的期待,但真正看到成果時,心理面的悸動還是有的,


但真正的感動是


行前,我給她人民幣三千,台幣2千,


我說你要怎麼花都可以,但是我希望如果有單筆人民幣40元以上的花費請你記下來,這樣麻麻才知道你的錢花在哪裡?”


回來看到她的筆記本,那種滿足感是無法言喻的,


對很多家長來說這根本不算什麼,


但對孩子一向要求不多的我來說,內心只有滿滿的感謝,


謝謝她把我的話聽下去了。


 



 


 珍妮心,純純問你需要錶還是 kitty


 


她覺得我的卡片夾不夠漂亮,挑了一個回來讓我看看↓








 


 


糖果是送堂弟妹的,我說"我有交代不要買吃的",


她說"別擔心,是在香港買的。"






還買了不少件舞衣、幾雙舞鞋


 


瘦下來之後,不管穿什麼衣服都很順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