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家界的8日遊,可以說是洗了一場溫差極大的三溫暖


出發的第一天,不知為啥,我們一家五口竟然坐到了商務艙


我很興奮的跟婆婆說這是我們這輩子唯一的機會,實在是太幸運了


然而第二天,我接到了令人非常沮喪的簡訊,和老公的心情也就盪到了谷底,


經過不斷的漫遊,一些朋友大力幫忙,事情終於在第四天晚上告一段落。


第五天,非常美滿又幸福的一天,


第六天,公公又開始孩子性了,做了一些令同家人有點困擾的小事情,


婆婆的臉色開始沉重了,


晚餐時間,公公更在五星級酒店做了一件讓婆婆完全下不了台的,


也讓處理完的我手腳發軟、胃抽痛的大事,於是,大家都遭殃了。


第七天,婆婆情緒很不穩,即便我和老公不斷的現殷勤,


她始終擺著非常臭的一張臉加上又辣又酸的話回應我們的問候,


反正事主不是我們夫妻,


老公和我決定暫時不要太打擾她,只要靜觀其變就好了。


8天的早餐,人很多,老公找了好位子,很熱絡的邀她過來坐


(此時公公在很遙遠的位子上),沒想到她竟然不甩老公,


轉身去和不認識的人一起坐,這下子變臉的不只是婆婆了。


要知道我們平常是過著非常省吃儉用的日子,期待的就是暑假或寒假的出遊


如此煞風景的對待,著時讓我和老公os不完的。


沒多久我們到達機場,同團的江老師跟我說


"以我做過媳婦,現在又做為婆婆的身分,我要跟你說,你們當晚輩的錯了"


頓時我有點錯愕,她繼續說:


"第七天你們3個晚輩都跟在你公公身邊,這樣是不對的,


雖然你公公聽障,需要有人完全陪同,但你們最少要有一個人跟在她身邊,


讓她覺得不孤單,還有你們並沒有住一起,出來才8天,不管她如何拗,


你們都應該跟著她,多理她,多問候她........."


我覺的她說的是對的,於是我和老公又開始跟婆婆拉ㄌㄟ,


在機場,老公、兒子和我玩起了賭局,猜猜回程坐什麼機位,


我說當然是經濟艙,兒子猜商務艙,老公更天真的說"頭等艙"


謎底揭曉-------頭等艙


一切只因為航空公司超賣機位,有20多位幸運兒升等商務艙,


10多位升等頭等艙,我們這一團就佔了6個人,


其中有我們一家五口和領隊。


也許是頭等艙、也許是我不斷的獻出誠意,


婆婆的嘴角在回到台南時終於稍微上揚了。


然後,我跟kelly通電話,她提到她家的一些事,


突然間,我想到,


對ㄏㄡ!公婆平常根本不曾要我們做任何事,


所有的事她都叫大伯和小叔去做了


一年碰面的時間加起來也許20天不到,短短8天的出遊,


我不能再多耐些性子嗎???"


 


沒和公婆同住的媳婦們,我們互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