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朋友是很虔誠的某宗教教徒,


幾年來她總是鍥而不捨的邀我和孩子入教,


我曾經問過她"你對宗教如此虔誠,為什麼還是會對婆婆心生怨念呢?"


(常人的想法是宗教人比較有慈悲心,尤其是對自己的家人)


她說"我承認在""的部份的確做的不好,所以在*堂我不敢講孝道,


我只能盡力在""的區塊下功夫。


 


最近因為出國,需要她某方面的專業,


她看到公婆的資料,知道兩個老的要一起出門,


她說"為什麼要邀他們呢?其實不用每一次都帶他們出去的......"


這個問題很多當媳婦的都問過我,


但從虔誠宗教徒的口中講出來我就是覺得很怪,


我的立場很簡單,自己的爸媽無法出門,理所當然是帶我老公的爸媽囉!


反正我又不用管任何人的臉色,帶誰出門還不都一樣,


公婆同行,反而還能讓我有所節制,買東西可以多一點理智,何樂而不為。


其實我蠻建議做人媳婦的,


如果公婆不是太太太.....太太太........囉唆


有機會就像呵護小孩一樣,把他們也帶在身邊吧!


只要多一點心思就可達到安慰、鼓勵與滿足老年人的效果,


相信這對我們來說都不是件困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