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86)後,我和拔拔開始玩起金錢遊戲---股票,


開始,帳面數字讓我們每天都快樂的不得了,


沒多久,加權指數像溜滑梯,沒做任何停留,一路滑~~~~~滑下來,


當時,隨著銀行存款快速的減少,心理面的無奈和痛苦也跟著加深加痛。


那幾年,雖然沒有負債,生活品質卻是大大的影響。


88年底,小叔結婚了,他的老婆很喜歡送東西給我,包括Why & 1/2的童裝,


我坦白跟她說:


"很抱歉,我們目前的經濟狀況不是很好,


接受你的東西,我是沒有能力回送的,請你不要再給我任何東西了好嗎?


她說"你們經濟狀況不佳喔!那我應該送你更多東西"@!*&^!#@!


小嬸沒有惡意我知道,


但人和人之間,磁場不對,一切免談,


更何況我不喜歡欠人情債,


有多少錢我就做多少事,沒錢有沒錢的生活方式,一切隨遇而安。


 


女兒出生後,有一點點好運出現,拔拔工作順遂了,物質上提升一些了,


當時拔拔認識的一些朋友,覺得我們家太窮了(比起他們)


還常常送一些有品牌的東西過來,


剛開始我有點抗拒,但是一來他們很有誠意(拔拔真的有幫他們一些小小忙)


再來那些人是貨真價實是好野人,"接受" 就成了順理成章的事了。


 


現今呢?


我有一個貴婦朋友,很喜歡買東西,很喜歡分享,


三天兩頭,只要碰到面,就有的拿,


常常接受,不好意思;拒絕,不夠意氣,真是兩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