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北越回來了,


雖然只是亞洲國家,雖然飛機只須坐2個半小時,但是還是覺得好累ㄚ!


 


北越的吃喝玩樂日後再介紹,先來說說我的感覺。


 


隨著所得的增加,愛自己的意識抬頭,很多人都會走出去,


團員的水準也一年比一年高。


此次出遊適逢寒假,團員中有多位老師,都是不機車,也不高調,很好配合。


領隊也是老師退休,專帶埃及和澳洲線,


對於歷史有相當的了解,


36條古街,從三輪車說到法國人的高傲 ..,再談到歐洲的戰史….


雖然我很認真的想吸收,但阿婆級的記憶ㄚ……….


 


導遊呢?雲美美小姐,41歲的女性,


非常隨性,不囉唆,不勉強,凡事攤開來講,


讓大家不會感受到任何壓力,


她說在她女兒5歲的時候,她想再生一個,送簽,


上頭說不行,因為錢太少不能生,


38歲那年,想說有點錢,可以生了吧!


送簽,醫生在病歷上寫太老,所以不准,


她不懂什麼叫太老,回頭再問一次醫生,被趕了出來。


 


 


還有一件最重要的


在第三天,有位小孩也是唸國一的女團員(沒帶孩子出來)對我說


我一直覺的自己的孩子不好,但看了你的孩子,我覺得自己的孩子真的是乖…”


!!!


我從來不曾在外人面前批評或讚賞自己的小孩,


但這次我真的要說句公道話了,


5天的旅遊,他們兩個不吵架,不喧嘩,沒打擾過別人,


連我自己都覺得他們兩個的表現可圈可點,沒想到….


原來是在第2天的午餐,6人一桌,我們和她一起享用,


席間孩子會稍微表達自己的想法,


這些在她的認定都是頂嘴。


其實在當下我是真的稍受打擊,有半天的時間陷入自我反省,


很快的,我釋然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又何必呢~~~


我跟孩子說你們盡量避免和某阿姨接觸,因為她的標準比較高


除此之外我不知如何跟孩子說明。


 


當然還有很多哩哩摳摳的,想到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