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理上,星期三的中午,安親班會在1點左右接走小孩,


昨天120分,安親班打電話問我,是否接走女兒了,


我知道她一定是安全的,只不過不知跑哪裡去了,


1點半,安親班說找到了,女兒去找之前中年級的導師。


 


下午我問她緣由,她說不想告訴我,


晚上,她主動提起了,


原來是她認為受到了委曲,去跟最熟的老師傾訴……….


 


我想是否是因為我總是不能完全明白她的感受


很多時候,要她息事寧人,凡事能忍耐就不計較,


所以她在第一時間選擇跟別人訴苦。


 


我承認我是個很鄉愿的人,


個人的想法是,學校是個小社會,


不管發生什麼事,不能只以自己的觀念去與人爭執,


尤其是面對學校的長輩。


以後出社會,一定會遇到很多不公平,不合理的事,


難道遇到挫折就可以表現出自己的不悅、生氣或與人不愉快嗎?


 


昨晚我跟拔拔討論了,我強調我沒有在現場,這些都是片面之詞,


但是女兒是我生的,我應該可以想像到當時的情況。


他覺得,不能說是女兒的錯,我們只能慢慢的敎女兒,


雖然立足點是對的,但姿態要放低,口氣要放軟,


突然間,我說我知道了,我們要敎她的是拒絕的技巧


 


因為這件事,我和兒子也來了一次深層的對話,


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