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前天半夜從日本平安回來了。


他說比和家人出去還好玩,


那是當然囉!一個人自由自在,不受任何拘束的日子誰不愛呢?


這趟旅途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錢不見了"


超烏龍的兒子


 


雖然他已經跟著我們出去過很多次,


但第一次獨自出國,免不了多叮嚀幾句,


我說相機、錄影機摔壞了,弄丟了都沒關係,


不要因為這些影響出們玩的心情。


出國前,我準備了28000元的日幣,700元台幣(因為只剩七張壹百元)讓他帶出去,


不敢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


我告訴他,身上帶一些錢,剩的放大行李箱,每天拿一些出來花用。


結果,第一天到飯店翻開行李,放在夾層的22000元日幣全不見了。


我和拔拔一聽到,都好心疼,不是因為錢不見,而是只剩6000元日幣,怎麼玩5天呢?


他說一發現錢不見了,很慌張,


因為第一天就花了2000多元買水蜜桃和葡萄,


剩下的日子就盡量省吃儉用了。


還有一次,導遊每人給1200元自己去用餐,


他只花200元買豆皮壽司就解決那ㄧ餐了,


五天下來,他還剩下一千元。


 


拔拔問我,有跟他溝通掉錢的事嗎?


我說有阿!他就說他會省喫儉用。


拔拔說,錯了,要敎他的是應變而不是硬撐


很有哲理得一句話阿!佩服佩服,當然這個工作就由拔拔來接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