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今天參加鋼琴檢定


主考官是來自喬治亞的鋼琴家  格奧爾基 拉察比澤    中文介紹


這位很年輕的鋼琴家真不是蓋的,除了在音樂領域有一番成就外,他還精通5國語言。


休息時間他特別上來透過翻譯自我介紹一下,


他提到他每天花十個小時練琴,


哇!這是我女兒一個月練琴的時間耶!


我相信這位帥哥的成功,是一分天才,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


 


他還提到他小時候媽媽總是拿著棍子陪他練琴,


稍有倦怠,他媽媽就會毫不手軟賞他一記,


他非常謝謝他媽媽的堅持,讓他得以發光發亮。


我想到我女兒,練琴一定是挑我出門買便當的時間,


待20分鐘後進門,她通常也練完了。


 


孩子想學任何才藝,我會支持,不想學,我也沒意見,


練琴很辛苦我知道,我的要求是想要學,回家就得練,


但我也不苛求,每首曲子只要練5次就ok了。(20分鐘內可完成)


即便如此,還是會有親子衝突,


在雙方都處理好情緒時我會對她說把鋼琴停掉吧!


從小希望他們可以成為懂音樂的人,透過音樂學習 體會生命的美好,


所以才會規定一人一樂器,


多年下來,如果不能成為樂趣,那我實在找不出持續下去的理由了。


 


拉拉渣渣說了一堆,


重點是這位鋼琴家有個慈善音樂會,


時間:2010年8月1日下午4點


地點:台南市府前四街90號(台南聖教會雅歌廳)


過一陣子他會去教宗面前演奏,如果想和教宗有同樣的享受


歡迎過來聆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