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藤枝,號稱南台灣小溪頭


 


http://www1.forest.gov.tw/ra/RA_Courier_01.aspx?RA_ID=0600001


 




 


因為只有我和拔拔兩個人,


所以選擇了比較長的綠色路線,


然而,這卻是我走過最最最吃力的登山步道


沿路上,沒有百花爭豔,


只有寥寥幾隻蝴蝶在花間飛舞


針葉樹與闊葉樹在這仲夏時分,顯得生機勃勃


 



 



 


拔拔發現了非常特別的植物


 



 



路越來越小,坡度也相當陡,


年過40的我和膝蓋受過傷的拔拔都受到了嚴苛的考驗


眼前雖雲霧繚繞,風景如畫,卻也無心欣賞,


一直在是否迷路的恐懼中,


這條路線走走停停,回到出口已是4個小時之後了。




 



 


 


秋海棠的花



 



 


 


下午5點離開,回民宿 



 


如果拿藤枝和溪頭比較,


我會建議到後者,


雖然溪頭比較人工化,


但是路途較近,空氣、溫度、及溼度也比較優質


且住宿也會有更多的選擇。


 


---------------------------------------------


 



隔天回程,先到六龜孤兒院參觀一下,


這裡的規模超乎我的想像,


可能因為知名度甚高,訪客不少,


相信資源應該是比其它地方來得多,


不過既然來了,當然還是得表示一下誠心囉!


  


---------------------------------------------


 


接近中午,


就在美濃"泰安路"上,找了一家人氣很旺的粄條店


 




 



點了兩碗乾板條



看到每桌都點了炸蔬菜(綠色的是炸香菜),

我也來一盤,80元。


色香味俱全的豬腳則是100元,二個人又吃到撐了。




 



旗山老街,則是我們停留的最後一站


 






到高雄接孩子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