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哥哥升小四時,我曾經讓他跟拔拔去上班,


中午自己從"隆田"坐火車回來,我再到"大橋"接他


會這樣做,一來培養他獨立,


再來是下學期的數學課程有"火車時刻表"


想讓他先有切身經驗。(當時他的身高是140公分)


 


前幾天,妹妹一直吵著她要比照辦理,


看著她130公分的高度,一臉的稚氣,


班上最矮的她,看起來就像個小一新鮮人。


拔拔一直問我,不會擔心嗎?”


老實說,我不太放心,不過還是決定滿足她的冒險心


從拔拔打電話說”她上車囉!”


我的心就像幾條項鍊糾結在一起解不開,


直到看到她下火車。


回程時我問她,都沒人跟你搭訕嗎?


她說沒有,


不過有看到一些大哥哥旁若無人的坐在博愛座上。


 


 


半個小時的冒險記,


就在我的機會教育下,畫下句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