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中風21年,長期吃藥,


讓他的腎臟功能變的很差,


今年開始, 為了抑制腎臟發炎,


在不得已的情形下,醫生用了類固醇。


類固醇+阿斯匹靈讓他的皮膚吹彈可破


今年8月,他甚至不能站了


9月初,一個小小意外讓他手臂的皮膚脫落一大片,傷口怵目驚心。


每天早上我帶他到外科換藥,下午再跑一趟,和媽一起幫他洗澡。



 


9月中的某天,老媽說話了,"要不讓他去安養中心吧!"


長期照顧老爸,她是最累的,她說了就算。


隔天我找到了離我很近的安養中心(其實是kelly介紹的)


家人對環境都很滿意,事情就決定了。 


 



在安養中心住3星期了,


平常我會在上午和下午訪客時間各去一次,


在安養中心,我和老爸都很滿意


有年輕美媚幫忙刮鬍子、剪頭髮、剪指甲、洗澡等等


廚房阿姨和護士是本地人,看護則是外來的,會說國語和些許台語


看護年輕又漂亮,小小身子卻能一把抱起比阿公們壯碩的身軀。








 



有伴可以說話,有中庭可以走走,安養中心外面還有公園.....



 


復建師幫忙復建


 




 


護士們相當盡責,每天都會幫忙換藥,


老爸的傷口在2個星期後痊癒。



 


伙食的部份





中間是虱目魚肉↓






今天吃麵,旁邊的魚是我帶來的




 


我提供個人想法讓有需要的格友參考


如果家人可以常常過去陪伴,


住安養中心會比請外勞省事、省錢、省精神


安養中心月費21000



復建,一星期三天收1500,我讓老爸復建6天也才3000



重要的是照顧者可以喘口氣,


短暫的空間與距離成就更多的感情及溫情,有何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