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今天與她準備再次挑戰中餐乙級的同學聯手為大家做美味料理


大廚二廚都在忙,我只能在旁邊卑躬屈膝的等待她們吩咐事情給我做。


從早上8點40站到下午1點多,我的腳快斷了,腰也有點不支.......,


明明我比她們還年輕的,體力卻差很大。


跟花枝ㄧ起拌炒的是的芫荽,


芫荽除了使食物畫龍點睛變的美味清香外,事實上它還有抗老化的效益喔!



大白菜蒸或燙皆可↓



蛋皮內包的是蘿蔔絲、酸筍絲......還有失敗的蛋皮的切絲↓





燻雞,先抹鹽、米酒和蔥段混合的調味水,放置蒸鍋蒸25分鐘


接著炒鍋內放上鋁箔紙,紙上鋪平麵粉及大量紅糖,


把全雞連同蒸架移至炒鍋蓋好鍋蓋,乾燒10分鐘左右即可。


過程其實不難,但我想還是到市場買就好了.......↓


女兒說看起來好好ㄔㄛ↓





蔥燒排骨↓



蝦子去腸泥也耗掉我一些時間↓


 


一般麻麻們都很上手的包水餃對我來說卻是很費工的事,↓


今天是我第一次包水餃.....


拔拔說客家小炒也算功夫菜嗎?↓


我說不是的,那是朋友專門為了敎我而準備的,


客家小炒的重點是如何切魷魚。(魷魚不能捲起來滴)



最後會有一些沒處理的剩菜,全部和一和,加麵粉,成了大家都很愛的煎餅↓


吃完飯,朋友說來做三色蛋吧!


雞蛋、皮蛋、鹹鴨蛋以6:3:3的比例,拉一拉放蒸鍋大約20分鐘完成了,


記得鍋蓋要留縫,不然三色蛋的表面會有一個個突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