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邊有不少學有專長的麻麻


其中一位日前才剛考完中餐乙級檢定,


由於乙級有人數的管控,想要拿到執照實屬不易。


聽說她今天要大顯身手,我當然是一定要湊熱鬧的啦~~


三色蛋是她昨天就先準備好的↓


過貓沙拉



朋友的肉片是用香菇素蠔油醃製再過水↓


這我倒第一次見識到



龍鬚菜,是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物美價廉,


雖然很常在我家的餐桌上出現,但卻從來沒像餐廳的鮮嫩?


今天我找到答案了,原來是去除粗莖,撿好莖葉外,記得所有的"節"都要捨去,


還有一條條又細又長的鬚也不要留。



炸絲瓜,過程好繁瑣,看看就好↓


現炸的紅糟肉,肉汁還封在肉裡,一點都不乾柴


豬肉厚實有嚼勁,外皮香酥不油膩....↓


不過炸類我就學不來了



今天的主角登場了↓


煮得夠透的魚頭,雖然沒啥肉,但膠質滿滿的眼臉QQ軟軟,


鹹香又帶辣,非常下飯



 



海鮮芙蓉羹,先把蛋蒸好,再把煮好的海鮮羹淋上↓


剛上桌的模樣



把蒸蛋和一和↓



甜點是椰香芋頭米露,


朋友說訣竅是西米谷不要洗,


先放水再放西米谷(不可先放西米谷再放水),浸泡約2-3分即可


還有芋頭要煮的好吃,芋頭皮要削得的夠厚。


我不太吃甜點,喜歡吃的人CALL我,我再來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