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一件小事,讓我覺得自己在媽媽的角色上離及格分數還好遠。


我生孩子,養孩子,照顧他們的生活起居,


表面上我喜歡孩子,盡量以身作則,要求也不高,凡事只求中庸即可。


但在某些人的眼中,這樣的結論就是家教不好。


雖然我喜歡養小孩,但是EQ不夠,會因為別人閒言閒語加上當下人不和(小孩很盧) 而失控,


在我失控時,家中成員全都成了出氣筒,無一倖免。


(妹妹還因此錯過了一堂她最喜歡的舞蹈課)


為了讓自己的行為合理化,


我常會問其他的媽媽,你會生氣嗎?會大聲罵小孩嗎?會捉狂嗎?


藉著得到的答案都是肯定的,來讓自己心中罪惡感減少一些。


 


今天跟朋友聊起,我說『帶孩子應該是一種樂趣,我卻把這件事變成了義務』,


所以我的目標不只是及格,還要把"養小孩"變成"愛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