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正在準備晚餐時,來了一通電話,匆匆忙忙就出門了。


30分鐘後,事情辦完了,心卻突然像掉到冰河一樣凍住了。


我想起,接電話時,記得按下抽油煙機,但最重要的爐火...........。


腦海裡開始湧現種種火災現場,


想起幾年前大樓曾冒出濃濃白煙,管理員聯絡幾位不在家的住戶,


後來發現是某住戶家的電鍋故障,


我還記得當時那位美麗又時尚的女主人驚魂未定挨家挨戶送巧克力的神情。


於是顧不得機車得兩段式左轉的規定,


心急如焚的我就這樣被警察先生攔下來了,


當下我央求他,我先把證件留給他,回頭再來處理好嗎?


只是慌了手腳的我竟怎樣都找不到證件,只拿得出信用卡,


他只好問我,沒人在家嗎?我說是的,他又問我住哪裡,我照實回答。


他沒刁難我就讓我離開了。


衝回家發現,原來只是虛驚一場,心穩下來了,


但這份來自陌生人的溫暖,讓我的內心充滿了感動,


我相信這份感動會駐在我心底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