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一向都逆來順受,鮮少回嘴,


所以當很多朋友向我抱怨孩子很會頂嘴時,我感受不到。


 


最近孩子不再沉默,漸漸有聲音了,


在拔拔聽來是強辨是頂嘴,


但我認為,他只不過開始會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罷了。


前幾天兒子的情緒被女兒挑起,


拔拔堅持己見和他對嗆,


雖然EQ老師曾告誡當媽媽的不可以侵權(當爸爸的權利)


但一場親子衝突還是在我強勢的主導下暫告一段落。


 


昨天拔拔又認為兒子出爾反爾而不悅,


一邊烤肉我一邊輕聲的說,


前幾天我介入你們父子的爭執是我不對,我下次不再管了,


但你認真想想,兒子真有強辨嗎?


你提出三個方案,他說他不要A、不要B、你就直接認定他選C


事後當他說他也不要C時,真的是他的錯嗎?


面對心理趕不上生理長大,又開始面臨著升學的壓力,


能期待他知書達禮、溫文儒雅????


拔拔不再接話,也許他認為我總是會偏袒小孩,


事實上我不是的,事不關己,我只是以第三者的身分說出我看到的。


 


9月初開始的擁抱你的內在小孩課程,


第一堂課, 劉 老師就很清楚的告訴我,


對於國中生的孩子,只要說自己該說的話即可,


1.尊重孩子


   2.邀請孩子尊重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