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有個迷失,以為私立學校能給孩子較好的學習環境

所以兩個孩子從國中開始都進入不同私中就讀(目前一個升初三,一個升高二)

昨天我到7-11繳了近68500的註冊費(兩個)

 

上學期結束,兒子的自然科技被死當,我問了原委

得知是老師要他們做一個作品,並且先表明,只要作品不完整就死當。

 

接著重點來了,昨天繳完註冊費後兒子跟我說了一件事,

當然這些都是片面之語,就參考參考

 

兒子學校是以成績來分班的,他國中在一班,高一在2班,今年升高二在3班。

我一直以為他是成績不好才掉下來,

今天我才知道,他是因為上學期生活科技的作品沒做好被死當而下來的。

(學校規定只要有一科被死當或考試作弊被記過就不能留在重點班),

我真的是很....。

兒子還跟我說他們的數學老師有時連講義的題目都解不出來,化學老師也....,

有幾位以前也教2班的任課老師,在3班的帶法就是敷衍,班上一些同學在睡覺....。

現在他在外面補數、物、化、英。我在想,如果是這樣,我為什麼要讓他念私中。

 

上學期結束我就知他被死當這科,但不知嚴重到得離開2班,

班上連同他共2人被死當,都到3班了。

他還有一個本來也在2班成績很好的麻吉,

也因為某種冤枉的原因一起掉到3班。

這件事讓我對私中一般班總算有更進一步認識了,

看來唸私中一般班,不如念一般高中就好

 

針對此事,女兒以前國小的老師說

其實就師資而言,公立一定優於私立,只是公立的學生家長三教九流良窳不齊;

加上扁平的升遷與薪資,老師們綁手綁腳,也容易耗損老師的熱情。

其實重要的是孩子的心性與努力、家庭的教育與引導。

私立的其實只照兩種人:有錢有勢的和名列前茅的。

 

事到如今,我的想法是就隨緣了,相信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

 

寫這篇的重點是

請各位大大把孩子送進私中時,一定要在重點班,

不然就要考慮是否值得了(包含車程成和學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